— 冷西皮少女 —

【王杰希中心】不会讲方言的队长不是好爸爸

  王杰希比平常稍微起的早一些,今天他打算骑新买的自行车。微草大楼离他家不远,他本来都是走路过去的,不过要是能骑车的话,他以后就能晚起一些了,王杰希把心里的小算盘拨的叭叭响。

  经过楼下时,照例和邻居问好,小区卖早餐的阿姨朝他打招呼:“小王,今个儿起得早些啊。”

“早上好,”王杰希点头,回应道,“我打算试试我新买的竞车。”

“哦,”阿姨低头忙碌着,手脚麻利地给人准备着食物,然后反应过来,抬头看着王杰希说:“原来电竞选手是骑竞车的。”

王杰希停顿了一下,想解开这个误会,然而“自行车”这三个字到了嘴边,又生生地转了个弯,只见他字正腔圆,十分认真地说:“竞车。”

 

 

  王杰希陷入了困惑,他是地道北京人,一口京片儿说得正宗,普通话特别标准,但是今天他偏偏口误了,讲话有种莫名的口音。他坐在训练室自己的位置上,有点心不在焉,小声地把“竞车”俩字重复来重复去的,就是说不准。

微草众人陆陆续续的到了,方士谦看见王杰希那神叨叨的样子就凑过去,“王杰希你这是在干嘛呢?”

王杰希没打算理他,回了神,对他说:“准备去训练。”这句话说得没问题,王杰希留意了一下。

“别啊,还有十二分钟才正式开始。”方士谦手搭上了他椅子的靠背,没有个正形,没话找话地聊:“你今天来的挺早的。”

王杰希说: “起得早些。”

“你起那么早干嘛?这不像你啊。”方士谦损他懒,他今天觉得王杰希心情可能不太好,可是越是王杰希心里头不舒畅,他就越想来招惹他,美名其曰排忧解难,实则煽风点火,火上浇油。

王杰希不想提起他的自行车,更不想让方士谦捉住这个笑柄,只见他微微侧过,摆出明显一副想吓走方士谦的严肃脸。他抬头看着方士谦,隐约流露出一股睥睨天下的王者气息。方士谦心中一震。王杰希吸了口气,尽可能地想让话语更有震慑力,他冷漠地说:“和你有什么瓜系?”一字一字,掷地有声,铿锵有力。

死一般的沉寂。

三秒后,整个训练室爆发出海啸般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你突然说这个是想笑死爸爸然后继承我的财产吗?”方士谦一边笑一边拍了几下王杰希的肩膀,表面毫无波澜实则目瞪口呆的王杰希没有回怼,选择了沉默。

一旁的柳非也笑,说:“没想到队长也懂这个梗。”

王杰希疑惑,不过在问和沉默之间,他还是选择了后者。“训练吧。”王杰希确认这三个字没有问题,颇有枪王风范的惜字如金的说到。

 

众人都登入了游戏,开始认真训练,王杰希却没有心思,他退出游戏,打开了百度的页面。刚刚柳非说他玩梗,那网上说不定会有类似的情况。

王杰希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他边拿出手机边往外走。

来点人显示是黄少天,黄少天的电话必然没有正事,王杰希思考在五分钟内结束这通电话的可能性。

 

“大眼!起床了吗吃早饭了吗?这个时候微草应该训练了吧,我还在吃早饭呢,是这样的,我和队长在商量呢,过几天不是你要来我们这打比赛吗?打完比赛就夏休了,刚好我们蓝雨和你们一起回去呗,我们队里组织个北京游什么的。我觉得你肯定会答应的,也没耽误你们,不过你要是愿意带我们玩那是最好不过的了。”黄少天在那头巴拉巴拉的说着,他是典型的行动派,想一出是一出,这刚想到要来北京玩,马上掏手机就能给王杰希打个电话安排。

王杰希听了他一长串废话,不想和他就这个问题长谈,说:“娃娃而已,你gay我们经理讲吧。”

黄少天没反应过来,在那追问:“什么娃娃?我们蓝雨没有娃娃?我为什么要gay?老王你脑袋里是些什么东西?没睡醒吗?”

握手机的手青筋暴起,王杰希绝望的解释到:“口误阿爷,不要你寡。”然后在黄少天的笑声顺着电波到来之前飞快地挂了电话。王杰希默念三声我佛慈悲,他一时不知道是打死黄少天灭口更容易,还是自己变成周泽楷更容易。

王杰希回到自己的座位,在搜索框里打下“瓜系”两个字,然后顺藤摸瓜看了一系列某王子的方言视频。大爱无疆,佛度众生,王杰希心平气和的想,然后拔掉了电脑电源线。

 

冷静下来后他还是打开了电脑,在等待开机的时候,他瞥了一眼手机,职业群的消息在屏幕上飞快地刷新滚动。王杰希打开页面,直接翻到了最上一条。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今天和老王打电话他竟然用摸仙堡的方言哈哈哈哈哈他是中毒了吧。

君莫笑:这孩子又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同人设定吧。

海无量:+1

百花缭乱:+1

沐雨橙风:+1

索克萨尔:+1

夜雨声烦:队长!你怎么也不信我!大眼今天讲话真的有问题!和游乐一个感觉,都是叶修你在这妖言惑众,需要本剑圣代表正义来制裁你!

叶下红:队长今天讲话确实用了摸仙堡的梗来着。

夜雨声烦:你看你看看看看看,我说了吧!@君莫笑,快向本剑圣道歉认错!

君莫笑:我寻思着大眼也不是这么逗的风格啊。

索克萨尔:确实。

海无量:哈哈说不定王队走的闷骚路线。

迎风布阵:也说不定是王爸爸要亲民了,打造幽默亲切爸爸形象。

木恩:我们队长一直都很亲切的。

防风:王杰希用游乐口音玩玩就让他玩呗,反正懂他意思就行了。

沐雨橙风:不过有点好奇王队怎么说话的呢。一想到他平时那种正经严肃的口吻。

索克萨尔:的确很让人好奇。

王不留行:别好奇,没结果。

 

王杰希看着他冒泡后,群里又开始一轮活跃。确实,他现在只是被认为是用这个口音开玩笑而已,没有人知道他是控制不住自己。只不过这种现象怎么产生的,到什么时候才会消失,他没有一点儿头绪,但他不能老是不开口说话,战队还需要他的指挥。就算他向枪王的风格靠拢,战队里还不一定有另一个江波涛呢。

王不留行:我现在只能用这个口音了,求指教怎么破解。

叶下红:队长!

飞刀剑:队长!

木恩:队长!

防风:王杰希你也有今天!哈哈哈莫不是被黑魔仙诅咒了。

君莫笑:这是什么新的惩罚游戏吗?

索克萨尔:真的?

无浪:这或许就是联盟第一魔术师的脑回路。

沐雨橙风:这似乎有点中二。

海无量:这完全不可思议的好吗?这是21世纪的地球,没有这么二次元的存在吧。

石不转:返祖?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的意思王杰希的祖先是游乐吗?

唐三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百花缭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索克萨尔:不是有那种新闻吗?一觉醒来只会用外语与人沟通的那种。

生灵灭:那种情况确实发生过,不过一般是自身有学习外语的经验。

百花缭乱:哈哈哈所以要么王杰希偷偷学习了摸仙堡方言,要么就是他在一本正经的犯二,哈哈哈不管是哪种情况都能笑死我。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你们狂笑的样子像极了智障.jpg

君莫笑:蓝雨有手残,微草有口无,你们真是天造地设。缘,妙不可言.jpg

 

王杰希绝望的关上了手机,他环绕了一圈微草训练室,众人都抬头看着他。

方士谦了解王杰希,再加上今天也确实听见王杰希的口误,他问:“不会是真的吧?王杰希你可别吓我。”

“真的,”王杰希轻描淡写的回答“我怕我再这个亚子,会不敢开口缩话惹。”

“……”

“打死都不。”

毕竟谁都要面子的。

 

“啊,”方士谦烦躁地摸了把头,“那你以后少开口讲话吧,训练室倒是没关系,大家都是熟人,在外面你随意吧。”

随意的结果是,王杰希几乎不会在外开口了,生动演绎了什么叫沉默是金。

接下来几天都是如此,除了在微草内部进行必要的指导和安排之外,王杰希在外头不会开口说一个字,连在食堂吃饭都是方士谦帮他报菜名。

因为王杰希和每个人的交流都很少,故而微草上下陷入一种莫名的低落之中。

 

在和蓝雨的比赛,微草惜败,除了蓝雨双核对他的缄默不言表示疑惑和震惊之外,也没有节外生枝,出什么洋相,赛后的例行讲话和采访本来是王杰希的工作,不过这次由于特殊情况,加之有意,王杰希便让高英杰来顶替他。高英杰紧张兮兮地拿着稿子背了好几天,在闪光灯下还有点发怵。

高英杰在台上发言,王杰希在台下不远处看着,黄少天过来烦他。

“大眼,真不说话?”

“……”

 

“告诉你个秘密,”黄少天警惕地看了看周围,然后悄咪咪地凑过来,卷起袖子,只见他的手臂上被裹了一圈又一圈的绷带。

“!”王杰希震惊地看着他,不顾转念一想,黄少天刚刚打比赛的时候用手挺灵活,不见有什么毛病,果不其然,黄少天假装邪魅其实有点不太聪明的挑起嘴唇,说:“这是魔仙的封印,”他没说完就憋不住笑了。

王杰希:“……”我竟然有一瞬间担心你我真傻真的。

“太冷漠了吧!大眼,你好不容易见我们一次,连个招呼都不打,就瞥一眼,我告诉你,你这样很没有礼貌的,尤其本剑圣对你这么热情,”黄少天喋喋不休“你不会还在摸仙堡的口音那个设定里吧,你也这么大,别那么中二了。本剑圣还守护着封印呢,咱们也是同道中人就不能好好交流吗?”

王杰希:“不能。”

黄少天:“这不是能讲话吗!只不过要是不讲这两个字会更好。”

黄少天正欲还缠着王杰希,只见高英杰那边骚乱起来,王杰希二话不说就过去,向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才知道,高英杰讲话到一半忘稿了,急起来就开始自己临时讲,但是临时讲的内容远远不如公关文案那般天衣无缝,高英杰自身也没有经验,于是就留下许多话柄让人有机可乘。再加上记者们都知道高英杰不是老油条,容易得到一些爆点,更加不想放过他。此刻高英杰正手足无措地被记者围着追问,微草地公关已经开始联系别的队员了。

王杰希听完工作人员地阐述,担心地往高英杰那边看过去,此时身高优势尽数体现出来,心有灵犀般地王杰希和高英杰对上了视线,他看到了高英杰地羞愧,紧张,身体先大脑一步做出了行动,高英杰需要我,他后知后觉地产生了这样地信念。

王杰希拿过话筒,用眼神安抚了下高英杰,然后站在他面前,替他挡住了大多数不太友善的目光。

有一个记者见王杰希来了,直接犀利的问道:“王队今天是特意想让队员锻炼吗?对于高英杰今天的讲话你满意吗?”

高英杰几乎羞愧地抬不起头。

王杰希看着那位记者,直接地说:“缩实话,我不满意他讲话内个亚子,但我满意他。”台下地记者反应挺快,听见他的口音,有几个已经低头笑了起来,有几个也是在憋笑。

王杰希手有点发麻,脸上温度也在升高,有些握不住话筒,但是他不能离开,他还没有讲完,王杰希做了一个深呼吸,接着说:“对于口才,他有至知之迷,但是怎m哒一个优秀的队长,不仅仅是看口才,更加注重能力和实力。“王杰希想起这几天的事情,心中有感触:“换句发来说,就算我现在口齿不清,我也依旧是微草的队长,指挥他们,受到他们的关照,这是对我的认可,和口才没关系。”

他转头看向高英杰,看着他说:“关于这两点,英杰已经做得很好了,我还相信他会更好。”

高英杰几乎要哭出来,但是他没有,他重重地点头,用力地说:“我一定会的。”

 

王杰希第二天后知后觉的发现,似乎他的口残在昨天记者招待会之后就好了,他整个人恍若隔世,轻松不少。他高兴地晚起,然后高兴地骑车去微草,他的高兴虽然无法用肉眼直观地看出,但是确实会让他整个人神采焕发一些。

他的高兴持续到他见到了方士谦,只见方士谦皱眉看着他,问:“你恢复了?”

“嗯,”

“难怪,”方士谦看着他容光焕发的样子,嗤笑一声,“你好sao啊。”

王杰希:???

方士谦:……我可以解释

评论(6)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