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冷西皮少女 —

【鹤莲】谁动了我的巧克力

今天的广播太甜了激情产粮,小短打,是笨蛋夫夫!


1.

川尻莲满怀期待地打开冰箱。

下一秒,他陷入了沉默。

2. 

在客厅里聊天娱乐的部分成员,在这燥热的夏夜,突然感受到了一股生命之难以承受的寒意。

河野纯喜摸了摸手臂上的鸡皮疙瘩,找到了天然冷气的来源。

“莲,怎么了吗?”纯喜故作轻松地问。

川尻莲缓缓转身,一双狐狸眼空洞地扫视了一圈客厅里正坐着的人,软声软气的声音裹挟着西伯利亚彻骨的冬风,平静地陈述:“我的巧克力不见了。”

上一秒还其乐融融的客厅,陷入了死寂。

3. 

谁都知道,川尻莲不喜欢吃饭,但是喜欢甜食,尤其爱巧克力。

虽然经纪人和队长与那城都有劝过他不要这么不健康,要好好吃饭,但抵不住他每天嚷嚷着‘刚练完舞没胃口’‘好热啊没胃口’‘我一点都不饿’等借口,找各种机会避开。

但相对地,他下班后的点心时间却是雷打不动,风雨无阻。

拿到了第一笔可观的工资后,川尻莲终于舍得花钱买了一堆他心心念念的‘超级好吃我好想试试但是好贵好贵的’进口巧克力,专辑盒那么大的一块一般分两天吃。

因为天气太热,都放在冰箱了,特别宝贝。

就是这么宝贝的巧克力,不见了。

 其实也不是所有的都不见了,只是上次吃剩下的一半不见踪影,但这事已经是第两次发生了。昨天的半块不见后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有说出来,默默撕开新的吃。但是今天又不见了半块后,他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川尻莲心里默默盘算。奖、瑠姬、拓实和sky不会动别人的东西,景瑚和翔也借东西之前会开口,祥生虽然有时候会犯迷糊不小心吃掉别人的零食,但是他和豆原都不怎么喜欢吃巧克力。

4.

“汐恩?” 

视线一下子聚集在一处,大家沉默地看向鹤房汐恩。

河野纯喜沉重地拍了拍鹤房汐恩的肩膀,眼角泛着离别的泪光。大平祥生怜悯地看着他,佐藤景瑚看着地板沉默,川西拓实别过头,以为这样就没人发现他在偷笑。白岩瑠姬则比较直接,翘着腿一脸看好戏的样子。

鹤房汐恩慌了。

他才二十,美好人生才刚刚开始,可大家看他的眼神好像他已经是个死人了。

放在膝盖上的手不由自主地握成拳头,鹤房汐恩不满地开口:“不是我吃的。” 

川尻莲抬着眼盯他,里面满是无声的质疑。

天地良心,巧克力那么发胖的东西,虽然在看见后的确有一瞬间心生歹念,但是他百分百没有伸出手去碰它。

可架不住大家都觉得是他做的,他孤立无援,委屈得不行。

鹤房汐恩腾地站起来:“真的不是我吃的!”

“那是谁吃的?”川尻莲皱着眉,其实是被反驳后很普通的回应,但在鹤房汐恩听来全是不信任,他又气又委屈:“我怎么知道?祥生你是不是又犯迷糊了?翔也也爱吃东西,干嘛说是我!请告诉我理由。” 

本来在围观的群众看热闹不嫌事大,有几位甚至想站起来喝彩,但突然就被战火波及了。

虽然鹤房汐恩口气有点冲,但另两位也丝毫不怯场。

翔也有底气,很平静地说:“我没吃。”

祥生尴尬地笑笑,可能也是为之前吃过别人的东西而感到羞愧,他摆摆手,“我不喜欢吃巧克力。”

“那我也没有!”鹤房汐恩扑通坐下。 

“も———”川尻莲听起来快要哭了,直直地栽进沙发的抱枕里,“我的——巧克力!为什么会不见了呢?呜——”

鹤房汐恩在一旁抱着手生闷气,反正不是我吃的,川尻莲好气人。

5. 

话虽这么说,回了房间后,鹤房汐恩躺在床上辗转难眠。到了半夜他干脆起床开了电脑,打了一会游戏后不知怎么的就打开了购物网站,开始翻找同款准备下单。

他坐在电脑前钻研了好一会,专门找那些名字像外国名字的巧克力,不过看起来都差不多,鹤房汐恩头都大了。

那巧克力什么牌子来着?川尻莲提起的时候舌头像打了结一样,咕咕哝哝说着外文,能听懂才有鬼哦。

直接问他?这么想着,鹤房汐恩点开了川尻莲的头像,然后又退出了对话页面。不要,显得好像是自己心虚,明明只是看他可怜巴巴才买的,而且我还在生他的气,不想理他。

又过了半个小时,还是没有进展,鹤房汐恩不甘心地捶了一下电脑桌。

而屏幕仿佛回应他一般,倏忽黑了屏。

他疑惑地看着电脑,然后看着自己的双手,不敢置信地问:“超能力终于觉醒了?”

尔后才注意到房间的灯也灭了,空调也不再送气,原来只是停了电,鹤房汐恩叹了口气,失望地拿出手机照明,突然想起手机上的购物软件可以拍照识别。

对哦,于是他打开了手机上的手电筒,摸着黑下了楼,走到了冰箱前,拿出巧克力后露出了志在必得的笑容—果然没有什么事能难得住我。

咔嚓,拍照。

“汐恩…”

这声音有些幽怨,鹤房汐恩吓得手机都差点掉了。

一阵强光射过来。

“啊。”鹤房汐恩用手挡着脸,他掩饰自己有被吓到的事实,轻描淡写地打招呼:“原来是莲君。”

川尻莲默默把手机的手电筒关了。

眼睛好受了些,鹤房汐恩有些心虚地问:“莲这么晚下来做什么?”

川尻莲没理人,只是直直地盯着某处。

鹤房汐恩顺着他的视线,看到了自己手上的东西。

一大块的、还有些凉意的、川尻莲口中的‘超级好吃我好想试试但是好贵好贵的’进口巧克力。

川尻莲幽怨的声音在耳边回荡,鹤房汐恩安详地闭上眼,现在,马上,让世界爆炸吧。

6.

拍杂志的休息间隙,鹤房汐恩叹了今天的第八十口气,把头埋进手臂里。

都知道鹤房汐恩今天心情不好,但没人知道什么原因。

“汐恩怎么了?还在因为昨天莲错怪你生气?”木全翔也坐在旁边啃巧克力,看起来很享受。

鹤房汐恩看着,越想越气,夺过来把那碍眼的东西扔垃圾桶了。

木全翔也还没反应过来,看着自己突然空了的手问:“你做什么?”

鹤房汐恩忍住了把自己做好造型的头发揉成鸟窝的冲动,哼了一声不屑地说:“干嘛都吃这个?这有什么好吃的。”

木全翔也难以理解,回复到:“我觉得好吃就行了,你干嘛扔我的?”

鹤房汐恩没好气,“我就是看不惯巧克力。”

木全翔也无语,然后从口袋里掏出另一块。

眼看要变成巧克力争夺战,staff及时地过来叫他们去拍合照。 

十一个人站了两排,今天川尻莲站他旁边,转身的时候银发挠得他的脸痒痒。

带着些试探的小心思,鹤房汐恩蹭得更近一些,可对方仿佛没有感觉到,看都没有看他一眼,只是专心地对着镜头笑。

其实昨天晚上什么也没发生,川尻莲在那里站了一会儿,估计是想听他的道歉或者解释。可道歉是不可能的,解释起来也没有必要,两个人僵持了一会儿,还是川尻莲说了句“汐恩想吃的话和我说一声就好了”后就上楼了。

看样子还是生气了,今天一天都没有同他说话,连眼神都在回避自己。

鹤房汐恩心里紧了紧。

摄影师着急地喊道:“这次是元气风!鹤房君不要这么忧郁好吗?happy一点啦!understand?”

呵呵,哪能happy起来,鹤房汐恩看向镜头,然后做了个招牌鬼脸。

 

川尻莲那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但就是唯独不怎么搭理自己的状态让他很没劲。回了公寓后,鹤房汐恩早早就回了房间。

根本就不想这样。

鹤房汐恩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然后猛地从床上坐起来。

有办法了。

只要能抓住真正吃巧克力的犯人就好了!

 

深夜,鹤房汐恩躲在沙发背后,摒住了呼吸。

客厅黑漆漆的,安静得可怕,一阵风从玻璃门穿过,窗帘后仿佛人影憧憧,鹤房汐恩吞咽了一下,紧紧地闭上眼。

“啊,好可怕。”他捂着小心脏小声感叹。

幽灵、女鬼、连环杀人犯、僵尸、科学怪人啊——还、还是回房间吧,鹤房汐恩从地上爬起来。

楼梯传来一点声响,鹤房汐恩赶紧又趴回到地上,满怀希望地等着犯人走到冰箱前,然后再一鼓作气揭穿他。

可是那点声音又归于黑夜,他探出头看了看,没有人。

那楼梯是什么声音?太在意了完全不敢一个人上楼了,啊—鹤房汐恩祈祷,有谁能救救我。 脑袋里浮现的是川尻莲的脸,鹤房汐恩摇摇头,想把那张脸甩出自己的脑海。

绝对不想他看见这么怂的自己。

这么一想,鹤房汐恩又从地上坐起来,靠着沙发背正襟危坐,一定要坚持到犯人出现!

7.

然后他就睡着了。

货真价实的,睡得死沉死沉,大概在他下定决心后的半个小时。

8.

“小伙子,你睡地板上没事吗?”一个中年女人的声音传来。

被陌生地声音叫醒,鹤房汐恩呆滞地感受着清晨的阳光,一个挺身从地上坐起来,在地板上躺了一晚上的身体发出僵硬的悲吟,鹤房汐恩按着脖子哀嚎了一声。

“已经早上了?!!!!”

“嗯,是早上。”阿姨年纪的人笑吟吟地说,手里拿着抹布手脚麻利地工作。

这个阿姨应该是钟点工来着,鹤房汐恩回忆着。

平日工作太忙,又都是些毛手毛脚的男生,自己的房间自己打扫不成问题,但公共区域还是要靠公司聘请来的钟点工收拾。

因为通常都是早晨或者他们不在的时候来工作,所以他们也没有碰上过几次。

“话说,虽然这几天晚上停了电挺热的,但是老是睡地板不好哦。”阿姨温柔地嘱咐。

鹤房汐恩礼貌地点头:“我知道的。”

“对了。”阿姨突然想起了什么,放下手里的抹布去打开冰箱:“为什么你们这几天冰箱里都有垃圾?”

“什么?没有放垃圾啊。”鹤房汐恩不解。

“不啊,你来看看,这黑糊糊的一堆是什么?”

鹤房汐恩一个箭步冲过去,看到了冰箱里半块融化的巧克力。

9.

事情水落石出了,因为这几天晚上都有停电,冰箱里冷藏的巧克力会因为升高的温度融化,其他没有开封的巧克力还好,川尻莲吃了一半的巧克力都会因为撕开了包装,在冰箱隔板上融成一滩,然后早上被阿姨擦掉,完完全全不见踪影。

 而白天来了电后,剩下的包装盒里的巧克力又会因为冷气重新凝固,等到了晚上的甜点时间,已经发现不了异样了。

鹤房汐恩感叹一声,颇有重见光明的感觉,他诚恳地说:“阿姨等下一定要给我作证!”

 

知道了事情原委的川尻莲恍然大悟。

“原来是这样。”

“哼。”

川尻莲看着他的样子,心下了然,“对不起,汐恩。”

一瞬间满足感几近爆表,鹤房汐恩强忍着欢呼出声,清了清嗓说:“那就勉为其难地原谅你吧。”

叮咚,门铃响了。

“谁啊?”川尻莲疑惑地走去开门。

“快递。”

过一会儿, 川尻莲抱着快递,哭丧着脸进来:“谁这么过分,收件人写着‘大笨蛋莲君’。”

“扑哧。”鹤房汐恩捂着肚子笑倒在地上。


评论(13)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